日本医院启用弃婴摇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55 青年参考

  日本媒体11日报道,日本熊本市的慈惠医院10日中午正式启用了“弃婴摇篮”,以匿名方式接纳父母无力抚养的 新生儿。“弃婴摇篮”设想于去年11月提出,半年来日本国内舆论对此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是“拯救弃婴性命的最终手段 ”,也有人担心这会“使弃婴现象愈演愈烈”。

  “弃婴摇篮”设置在医院一楼的新生儿咨询室,高50厘米、宽60厘米,未上锁,可从外面将门打开。“摇篮”形 似信箱,打开门可看到里面有保持婴儿正常体温的保育器,婴儿一旦被放入保育器,蜂鸣器会响起,医护人员可立刻赶到。弃 婴先由医院临时看护,再根据《儿童福利法》送往专门的新生儿哺育机构“乳儿院”。如果亲生父母不详或无力抚养,婴儿将 被养父母收养或送往儿童福利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再次批评了启用“弃婴摇篮”一事,称“不能匿名抛弃孩子。希望遇到困难的家长能向有关 方面咨询”。

  据了解,日本的这一做法是效仿德国的“弃婴舱”。不久前,罗马的一家

医院也出现了类似的弃婴接收设施。但从以 往经验看,弃婴设施收效甚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