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基金会统计17.5万名儿童在照看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55 青年参考

  为何小孩要管大人

  本报特约撰稿建平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0日报道,由安妮公主资助的一个基金会近日披露说,英国有很多儿童被迫照顾生病或残 疾的父母,致使他们过早地失去童年,生活境况很差。基金会统计,英国有17.5万名儿童在照看父母,其中一些儿童只有 5岁。

  白金汉郡的13岁女孩迪安妮·阿撒摩亚,就是这种遭遇的受害者。她死于过量服用吗啡,而吗啡是医生开给她身患 绝症的母亲的。她4年来一直在照顾生病的母亲。

  迪安妮的朋友、17岁的汉娜讲述了自己作为少年看护者的经历。她的母亲得脑膜炎丧失了记忆,父亲是截瘫患者, 体重115公斤。她说:“你只要想想这些情况就要崩溃。我有时会哭着直到睡去。但不管怎么哭,事情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早晨起床的时候,一切还是老样子。所以你只能每天去做这些你该做的事情。”

  根据英国政府的估计,英国有25万名儿童与经常吸毒的父母住在一起,还有130万名儿童的父母有酗酒问题。基 金会一位助理理事说,少年看护者感到自己长大得太快了,没享受到童年时光,多数年龄在8到15岁之间,但也有才5岁的 儿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