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也卖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24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HilaryOsborne::编译陈宗伦

  ::博客地址blogs.guardian.co.uk/news

  在哪儿工作你会更努力?办公室还是家里?

  5月18日是“英国在家上班日”。这个节日的意义在于,提高员工及老板们“在家上班”的双赢意识。或许你没注 意到,5月18日早上,地铁及马路上依然繁忙依旧,而如果你独自在家,你会发现,一切工作照常进行。

  CornhillDirect保险公司完成的一项调查表明,对很多人来说,在家会同样努力甚至更卖力工作,但 他们不相信同事也会和自己一样,在家里更努力地为公司工作。

  虽然一些老板已开始鼓励员工在家上班,但他们似乎有同样的看法。在很多办公室,“花一天时间离开老板的视线” 的要求,结果都以不情愿的“下不为例”告终。尽管像英国电信公司这样的公司,已在在家上班方面做得很成功,但“员工身 穿睡衣,从餐桌到电视节目”的形象,始终无法从老板们的脑袋中消失。

  或许大公司追求“绿色效应”的这一现实,会为“在家上班”大开方便之门。在一些生产线上,生产效率也许比较难 以计算,但员工“碳足迹”(汽车燃烧汽油排放废气而污染环境)的评定则容易得多。除非那些被怀疑在家工作偷懒的员工, 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把空调调到最高,否则让员工在家上班(而不是驾车或坐车上班)更能减少尾气排放,降低

空气污染

  因此,如果工作生活平衡与生产效率的争论,无法说服你的老板,你不妨试试“绿色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