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称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人民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3日电(记者 梁有昶)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重申,和平利用核能是全体伊朗人民应得的权利,无论面临什么压力伊朗都不会放弃其核权利。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北部城市塞姆南向群众发表演讲时强调,伊朗欢迎有关各方就其核问题进行“公正的谈判”,但如果有人胆敢用粗暴的语言对伊朗进行威胁,伊朗人民将“还其一记耳光”。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历史已经证明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对伊朗不起作用,因此,即使某些西方国家通过安理会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它们也不会达到目的,因为伊朗人民认为这种制裁性决议“一文不值”。

  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但伊朗一直拒绝这样做。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本月初表示,美国将会与一些国家进行磋商,以便让安理会通过新的决议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