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向西班牙“出口”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8 青年参考

  文杨孝

  

  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挪威正将国内的老人、身体虚弱者“出口”到西班牙,希望那里的地中海气候能让他们 生活更舒适。而且由于生活费用较低,老年人在西班牙安度晚年还能为国家节省养老费。

  挪威当局设在西班牙的老年康复中心,数量正呈上升之势,现在已有几千名挪威老人接受西班牙的健康治疗,在西班 牙阿利坎特地区的这类康复中心几乎全都是挪威人。这股“出口”老年人的浪潮,规模之大已远超最近几年流行的“健康之旅 ”。在“健康之旅”中,为了接受更便宜的髋关节置换术或减少等待时间,挪威老人会乘飞机来到西班牙的马拉加。得到医生 的正式批准,填写表格后,他们就会被允许在挪威纳税人付费的治疗中心暂住6周。

  挪威奥斯陆或斯塔万格等气候寒冷城市的政府,已在西班牙修建了5处住宅区康复中心,为1万名挪威人提供疗养所 。

  挪威驻西班牙大使馆女发言人说:“在西班牙南部建康复中心,是因为那里更容易找到资深医疗人员,那里温暖的气 候条件也给人带来更多的安慰。”与挪威相比,阿利坎特的工资、地价和日常生活开支相对较低,而挪威则是世界上日常消费 最贵的国家。挪威老人的治疗费用由国家退休金支付,个人花销非常少。

  托尔·斯莱托德从挪威的北方村庄来到康复中心。“这里温暖美丽,这里的一切挪威都不具备。”他说。最近他在康 复中心的海滩散步后说:“明天我就要回家了,对此我感觉很糟糕。我还想再待6周。明年我会尽量重新回到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