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结婚率持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23 青年参考

  ::编译卜卫东

  

  6月28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宣布,2005年英国共有244710对新人结婚,比2004年减少10%。

  2005年2月,为防止非欧盟国家公民以婚姻为手段获得在英居留权,英国内政部修改了有关法律,强化了针对“ 虚假婚姻”的控制。在此影响下,居留英国的非欧盟国家居民结婚率大大降低,最明显的莫过于伦敦。作为英国外籍人口比例 最高的城市,伦敦2005年的结婚率比2004年骤降35%,居全国之最。在英国负责非欧盟国家居民婚姻登记的政府机 构,登记结婚的人数也大幅下降。

  不过,英国的结婚率下降并不能完全归因于英国内政部的举措。自1973年以来,英国的结婚率总体就呈下降趋势 。英国国家统计局将这种现象归结于“结婚推迟而

同居增多”。该局的调查数据显示,1851年全国成年人口中的夫妻对数 与单身人数比例为27比1,这一比例在2005年降至12比1。

  英国新人结婚举行传统宗教式婚礼的比例也在持续下降。2005年,新婚夫妇在非宗教场所举行婚礼的人数首次超 过宗教场所,有84400对新人在教堂等宗教场所举行婚礼,却有88710对新人在酒店、豪华古宅等非宗教场所举行婚 礼。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了同性伴侣的数据,截至2006年12月,共有18059对同性伴侣关系获法律认可 。

  

  (::英国《独立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