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折叠式潜望镜偷窥敌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江晓

  

  说起潜望镜,一般都会联想到潜艇在潜航时用来观测水面动向的工具,其构造与普通望远镜相同,只是加了两个反射 镜,使外部物体的映像经两次反射进入观测者视野。潜望镜常用于潜水艇、地堡和坦克内用以观察外面敌情。但实际上潜望镜 也是单兵作战的法宝。看过《兵临城下》这部电影的读者想必记得瓦西里潜伏在一断墙下,用潜望镜观测外面德军的动向,以 便把握时机实施狙杀。时至今日,潜望镜已改头换面,没有瓦西里用的那样原始了。台湾《全球防卫》杂志5月刊载的《手持 可折叠式潜望镜》一文,就介绍了以色列生产的一款LHP-2000M单兵用潜望镜。

  该潜望镜用1厘米厚的铝合金制成,重仅1.2公斤,外加重250克的小包,可折叠成3段以便于携带。潜望镜的 视窗为12度,镜头为3倍焦距,对外界温度适应范围很广,可从零下10到70摄氏度。最特别之处在于潜望镜上方有两道 凹槽,可视具体需要加装战术手电筒、激光指示器以及摄影机等。LHP-2000M附有一个小型三脚架,需要时把潜望镜 下方的螺丝锁紧就能牢牢地固定在三脚架上,而且上方能装双筒望远镜,并配有快门线以便于拍摄所观察到的敌情。

  这家以色列公司推出这款新型潜望镜能更好地保障单兵的安全,因为单兵在发起突击前,必须要对敌前沿状况进行观 察,以大致了解前方具体地形地貌以及敌火力部署情况。而在敌我交火的情况下,士兵从藏身之处探身观察,就很可能成为敌 火力猎杀的绝好靶子。相比而言,只向上伸出一个小小的镜头,就能将对面敌情一目了然,既达到了侦察的目的,又最大程度 上保障了士兵的生命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