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在美国犯下“政治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11 青年参考

  撰文、摄影Angela

  

  在北美传播业大展的最后一天,我在室外展场看到了一个摊位,上面有一辆坦克、许多大大的棋子,棋子上还签满了 字。我左看右看没明白是做什么的,就问守候在摊位旁边的女士。听她说了一通,不太懂。我想,大概是本次展览请大家签字 留言,为了展后联络感情,给参加展会的人寄一些纪念品。只是没明白,为什么弄个大坦克在这里,反正老美的广告创意经常 出乎意料。

  那位女士很耐心地向我解释了半天,尽管没听懂,我也非常感激,于是拿出一个小小的中国结表示感谢。那位女士十 分高兴,邀请我留言,说有中国字的留言会更特别。

  我想了一下,在留言纸上写下:“谢谢!欢迎再次光临!”意思是,欢迎大家明年再来参加这个展览会。

  那位女士很高兴地说,一个小时后请你再来,那时会有一个活动,你就会明白了。

  我在展会上逛了一个多小时后,再次来到坦克旁,刚才的那位女士很高兴地指给我看,她把我给她的那个中国结挂在 了一个黑色的棋子上,十分显眼。接下来,活动开始了。一些摄影师在给两个身着迷彩服的美国黑人女兵拍照,还有人采访她 们。此后,一位挺有风度的绅士将自己的名片放进一个玻璃瓶里,说了一些话,然后把这个瓶子交给两位女兵。

  我问旁边的人:这位先生是名人吗?人家回答“President”。在美国,可以用这个词表示“总统”,校长 和其他许多“长”,也能用这个词表示。我赶紧再问,才知道那是美国传播业协会的主席。于是,我也去凑热闹,猛拍了一些 照片。

  拍了照之后,我又仔细看了看别人的留言:“务必安全归来”,“保护好自己”……我突然明白了,这些礼物是寄给

伊拉克美军士兵的!再一想我的留言,顿时觉得麻烦大了——人家伊拉克人可以对美国士兵说“欢迎再次光临”,咱可没权利 这么说呀!

  我赶紧对那位女士说,我现在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我要重新留言,刚才那份就作废吧。我重新写了留言:“希望世界 和平、安宁!”那位女士十分高兴地留下了我的新留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