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笔记本改变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34 青年参考

  

  文伯亚

  

  由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尼葛洛庞帝教授2005年提出“百元笔记本电脑”项目,最近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每个笔记本电脑只卖100美元,这些“廉价”笔记本将被运往非洲等发展中地区,帮助那里的儿童接受现代教育。 9月份,第一批175美元的笔记本将从上海发货。目前它的价格略高于100美元,不过到2009年,真正的“百元笔记 本”将诞生,更让人激动的是,尼葛洛庞帝教授预测,到2010年,它的价格将降到50美元。

  尽管初衷是为了“扶贫”,但业内人士表示,百元笔记本的许多创新有可能改变整个技术界。

  第一眼看到百元笔记本XO时,感觉它就是一款“儿童玩具”。亮绿色的外表,内置提手、有趣的兔耳朵天线,以及 橡胶膜键盘。从表面上看,一家玩具厂都有能力生产它。

  但是,拿起XO仔细看,就会感觉到精良的做工。打开电脑,就会发现你已经无线连接到互联网了。而且,还能与其 他XO用户组成局域网。

  XO内置了很多专为学生定制的软件。即使阳光直射在屏幕上,依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屏幕上的内容。

  最近,美国著名的科技类刊物《Eweek》记者走访了“百元笔记本”项目办公室,看到了该种笔记本最后一个测 试版“B4”。记者甚至在不停地问,自己新买的昂贵

笔记本电脑怎么没有B4的这种或者那种功能?该记者撰文说,B4有 目前为止最具创新性的计算机系统。

  尽管百元笔记本电脑将来还会继续创新,但它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就足以改变当前的笔记本电脑设计。

  XO正在改变游戏规则,几乎所有人都在盼望其他厂商也能提供能与XO相媲美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