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愿与韩国当面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2:05 北京晨报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2日说,目前21名韩国人质仍然活着,但是塔利班领导人正在开会,决定他们的生死。阿富汗政府方面传来消息说,塔利班已同意与韩国代表面对面对话,讨论人质问题解决方案。韩国和阿富汗官员正寻找合适的谈判地点。同日,韩国和美国官员达成共识,承诺不以武力解决人质危机。

  人质仍然活着

  “人质现在仍然活着,”艾哈迈迪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但是危险仍然存在,他们仍然有可能被处死。”

  艾哈迈迪说,塔利班领导人目前正在开会商讨,决定这些韩国人质的命运,以及是否要杀死新的人质以示警告。

  但是这名塔利班发言人没有说明是否将设定新的期限。此前,塔利班设定的最后期限是当地时间8月1日中午12时,最后时限过后,塔利班一度威胁将再次杀死4名人质。

  艾哈迈迪同时透露说,由于塔利班和阿政府代表的谈判没有任何进展,韩国官员希望和塔利班直接谈判。塔利班正在等待韩国谈判人员的到来,希望使谈判“进入新阶段”。

  谈判地点难选

  阿富汗加兹尼省官员米拉尤丁·帕坦2日说:“塔利班已接受韩国提出的面对面谈判要求。”加兹尼省为韩国人质遇绑地点。阿富汗政府谈判代表瓦希杜拉·穆贾迪迪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他说,谈判地点是目前的难题。

  法新社2日援引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的话说,塔利班方面已为这次谈判组成一个代表团。艾哈迈迪1日说,塔利班方面之所以在最新设定的时限过后没有再杀死人质,是希望给韩国以直接谈判的机会,并希望这次会面“使谈判进入新阶段”。塔利班先前设定8月1日中午12时为最后时限,但一名韩国谈判代表团发言人说,韩国官方目前没有确认这次直接谈判。

  同日,韩国和美国官员达成共识,以韩国人质人身安全为首要考虑,不动用“任何形式武力”解决人质危机。

  人质家属煎熬

  韩国政府紧急开展多方外交的同时,人质家属已在惶恐和悲伤中度过数个日夜。

  许多人质家属2日依然聚集在韩国首都首尔郊外一家教堂的地下室内,整日盯着电视和电脑屏幕,等待解救人质的最新进展。

  许多人不住地哭泣,一些人陷入失望的沉默,头痛、失眠几乎伴随着每一个人。一名人质的老父亲几天前彻底崩溃,已被送入

医院

  女人质韩智宇(音译)62岁的母亲金泽京(音译)说,她只要一想到女儿在千里之外受苦,便吃不下睡不着。冯俊扬 耿学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