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婚检好“残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24 青年参考

  ::文带飞

  

  我和法国男友的爱情长跑终于快到终点。经过4个多月的准备,在国内开了N张证明,巴黎市政府去了N次,几乎见 过了所有工作人员,中国法国特快专递飞来飞去,电话打了一箩筐……长这么大,还没费过这么大的精神。

  谢天谢地,总算磕磕绊绊办好了所有文件,于上个星期去婚检。

  在法国,结婚前必须要婚检,主要检查项目有艾滋病毒、弓形虫、肝炎、风疹、螺旋病菌等。我和男友先去一家私人 诊所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然后医生询问我们的血型、打过什么疫苗……我听不懂那些术语,干脆把电子词典拿出来,一个单词 一个单词地翻译。

  法国人从小就打过很多疫苗,我只记得自己打过

天花疫苗,致使医生对我居然能健康活到现在甚感疑惑。就因为我疫 苗打得少,医生给我开了一大堆验血的单子,看得我触目惊心。

  那医生很爽快,开验血单子的同时,也开好了婚检合格证明。医生嘱咐,验血结果出来之后,要给他打电话报告结果 ,看看有什么问题。还说,如果有问题,我们自己也知道不能结婚。

  一大堆化验单到了手,42欧元的支票同时也开了出去。

  然后去验血中心,拿医疗卡登记,又问名字、血型、生日,拿着单子等着验血。一会儿,一个穿白大褂的女人把我带 到验血室,让我躺在一张类似牙科检查椅的椅子上,卷起袖口。护士手脚麻利地扎针。起初倒不是很疼,但我的验血项目多, 眼看着足足抽了6管血。

  抽完了,护士收好我的血样,说接下来换个人再来抽。我当时就发晕,为什么?为什么!我在心里喊了“10万个为 什么”,终于在见到第二个抽血者时,忍不住问了出来:“为什么你们刚才不一起抽完呢?”

  之所以问他,是因为觉得这人横竖不像个专业人士,就像隔壁办公室来串门的大叔。重要的是,他没穿白大褂,拿着 针管的姿势都不像样。我怕啊,怕他搞错了,串错了门。

  这位大叔停下手里的活,耐心地解释:“这是法律规定的。验血必须要由两个机构同时进行,核对血型,避免结果出 错。自然抽血也要抽双份。”

  理由很充分,可这也太残忍了。

  更加不幸的是,他在我的另一只胳膊上找不到显眼的血管,于是又在刚才抽过血的地方扎了一针。扎的时候还问:“ 疼吗?”

  我的胳膊已经麻木了,好像没感觉到什么,反正豁出去了。

  等男友出来,我问他,是不是也被扎了两次。他面色阴沉地说:“是,那男的扎得我好痛啊!”

  验完血,又得破费220欧元。幸好

医疗保险可以报销。

  过了几天,拿到结果,一切正常。只是弓形虫这项,医生嘱咐,怀孕期间,每个月都要抽血检查。

  天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