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客:男人不能靠脸蛋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24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yukiko::编译赵杨

  白天赋闲在家时,来推销的人络绎不绝。因为我家里没有装内部对讲机那些高科技玩意儿,所以不管是谁来,我要么 就躲起来佯装不在家,要么就只好去给人家开门。

  一天我正在吃午饭,突然看见一个穿西装的年轻男子在门口打转。我本打算假装不在家,无奈不小心被他看到了,只 好一边答应着,一边向被敲得“咚咚”响的大门走去。

  不过我还是留了一手——我养的小狗“柯乌”是我最好的工具。平时不得不开门时,我都会摆出一副一开门“柯乌” 就会飞奔而出的架势,只需将门打开一点点,然后对外面的人说:“实在抱歉,现在真腾不出手给您开门。”这时访客一般都 只好放弃进屋的打算。

  那天也不例外,“柯乌”一听到敲门声,就兴冲冲地跑了出来,我一边拽着它,一边把门拉开了一条小缝。没想到, 门外居然站着一个我许久都不曾见过的帅气男子。高高的个子,笔挺合身的西服,真让人不由得以为是哪位电影明星或者国际

名模突然来访。我愣了一会儿,稀里糊涂地说道:“不好意思,我的狗要跑出去了,您能自己把门推开吗?”这次我仍是以“ 柯乌”为借口,不过结果却跟平时完全相反——他被我请进了屋内。

  进屋后,我盯着他的脸出神地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听他说推销的事。他向我介绍,他所在的公司要在我家附近开一 家连锁餐饮店,如果现在买3700日元(约222元人民币)的餐券,以后就能去店里吃4000日元(约240元人民币 )的东西。

  事实上,我对这家餐厅毫无兴趣,但为了能和他多说会儿话,我又问了一个问题:“餐券在店里不能买吗?”我想, 如果真是为了客人能得到实惠,那么在店里应该也能买到吧。

  “当然可以,而且因为我们只为本地区消费者提供这种优惠,所以我今天特地到您这里来。”他摆出一副讨人喜欢的 表情答道。

  但是,那个时候我或许是觉得他实在太帅了,总感觉他的话不可信,甚至产生了“这个男人,肯定凭借他的漂亮脸蛋 玩过不少女人吧”这些毫无根据的想法。“柯乌”好像对他很有好感,高兴地朝他跑了过去,他却一边躲一边说“这只狗的毛 太长了”。“这男的怎么连狗也不喜欢啊,就知道注意自己的西服。”我这样想着,对他的厌恶感也更强了,看来这个男人再 留在这里也没什么意义了,快点把他轰走得了。

  我灵机一动,说道:“不过我现在一分钱也没有。”想必他也发现家里除了我没有其他人。可我没想到他竟然说:“ 那您能去银行取一下吗?”一听这话,我突然觉得他那张脸丑陋无比,没好气地说道:“抱歉,我今天哪儿也不去。柯乌,过 来!”同时摆出一副送客的姿态。他对我的变化非常吃惊,不过也只好一边说“打扰您了”,一边走了出去。

  刚把他请到屋里的时候,我还在想“看来还是长得帅,工作上才便利多多啊”,但他离开后,我却想“如果他长得丑 点,或许我已经买下餐券了”。

  今天的遭遇对他来说,也可以算是一场“灾难”吧,赔上这么多时间,也没赚到一分钱。哎,真是对不起了,帅哥, 毕竟男人还是不能靠脸蛋吃饭的。

  ::博客地址http://latebloomer.livedoor.biz

  

  富贵家庭出身的劣势

  ::博客主人WarrenBuffett::编译徐澄

  据说,富家子弟要啥有啥。金钱、关系、教育、轿车、服装应有尽有。对这些“幸运精子俱乐部”(theLuckySpermClub) 的会员而言,生活就是一次使用无额度限制信用卡的漫长购物之旅。然而,如果事实并非如此的话,那会是怎样呢?假如富贵 家庭出身也有很多劣势,假如富家子弟花钱如流水而又不谙生财之道,假如取款机有朝一日空空如也……

  如今,富人家的孩子完全是在“泡沫优势”中长大的一代,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这些孩子尚未做好准备。 他们成不了优秀的投资者,缺乏竞争高级职位的能力,与出身中产家庭的孩子相比,他们没有强烈的必胜信念,没有对成功的 强烈渴求。我的结论是,这些富家子终将花光祖辈留下来的钞票,坐吃山空。正如历史验证的那样,美国大部分被继承的财富 终将回到真正勤劳致富的人手中。也就是说,美国的财富是动态的,而非世袭的。

  但有些人对此持反对意见。他们争辩说:“超级富豪并非蠢材,他们了解自己的孩子。某些富豪也许会将数百万家产 交给毫无经验的孩子打理,但我认为,大多数富豪会建立基金会或其他机制,以保全自己及子孙后代永远不会出现‘家庭赤字 ’。最最聪明的和最以家庭为中心的做法,或许正是让子女接受

理财的各项培训。”

  换句话说,富豪父母不会将自己的血汗钱交给毫无责任心的子女。我确信一些家庭的确如此。但是,依我的经验看, 一但孩子被宠坏了,无论孩子是多么没责任心,这些富豪夫妇都一样无计可施。这些孩子通常会因为投资不善或疯狂购物而白 白浪费父母的银根。

  由于在富家子弟理财方面缺乏可靠的数据,我们只好凭着经验去判断了。读者朋友,您觉得呢?如今富人家的孩子真 的会理财吗?

  ::博客地址http://blogs.wsj.com

  

  旅游新增长点:同性恋蜜月游

  ::博客主人SarahGraham::编译徐澄

  希腊一个小岛已重新开发了新的旅游项目——同性恋之旅。那英国旅游行业为什么不能争分夺秒,与时俱进呢?

  你想知道一个秘密吗?今年稍晚的时候,我打算向女友求婚,如果她说“Yes”,我们计划于2008年成婚。这 是件大事吧?如果我告诉你,我也是个女的,那才是大事呢!

  英国《民事合伙法案2004》(TheCivilPartnershipAct2004,又称《同性关系法》 )于2005年12月5日正式生效,同性关系在英国拥有了合法地位,因此,同性恋蜜月游成了英国旅游业新的增长点。去 年,据专业同性恋市场咨询公司OutNowConsulting估计,同性恋婚礼、同性恋蜜月及度假的旅游业,市场总 额高达6亿英镑(约80亿元人民币)。然而,英国传统度假公司非常滞后,虽然法律生效这么长时间了,可是前几天,当我 随手翻阅《蜜月假日宣传册》时,却惊奇地发现,全是传统蜜月(异性夫妇蜜月),同性恋蜜月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杂志和旅游指南也非常落伍,于是我开始上网搜索,寻找一个适合我和女友的度假地——我们可以身穿比基尼泳衣, 充分放松自己,尽情享受新婚的头几个礼拜。根据英国维珍航空公司的调查结果,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KeyWest) 是同性恋密度最大的旅游地,该地正试图将“同性恋蜜月”写进旅游宣传册,但结果并不十分乐观。

  难道这不是一种侮辱吗?这些大旅游公司为什么对同性恋的英镑不感兴趣呢?如今难道不是到了该摘下老式有色眼镜 ,认清21世纪的世界是平等和多元的时候了吗?可悲的是,很多度假地都不能友好地对待同性恋,甚至敌视同性恋。

  希腊莱斯博斯岛是全球第一位女同性恋、诗人莎孚的诞生地,“女同性恋”(lesbian)一词就是从莱斯博斯 (Lesbos)转化而来。该地两年来开放了“女性旅馆”。新的“莱斯博斯”网站表明,同性恋新婚夫妇蜜月度假前途一 片光明。

  然而,这种“种族隔离式”的同性恋蜜月难道不是一种耻辱吗?无论“小两口”是新郎

新娘,还是两个新郎,或是两 个新娘,世界本该是“爱我所爱”的世界。异性夫妇与同性夫妇难道不可以和平共处,共享快乐吗?难道同性恋就不该在主流 旅游指南中占一席之地吗?但愿我和女友在查看2008年蜜月旅游册的时候,能找到欢迎我们的梦幻之旅。

  ::博客地址http://blogs.guardian.co.u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