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24 青年参考

  ::文乔伊

  

  受到市场瞩目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果然发生了分析师预期的最糟糕状况。由于油价飙升、房价下跌以及金融市场大地 震的打击,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在8月份急跌至一年来的谷底。

  据美联社报道,8月17日,密歇根大学公布了8月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8月中旬美国消费 者信心降至一年多来的最低点。

  这次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备受各方关注,因为它是自市场强烈震荡以来,涵盖所有相关信息的第一份经济资料。该 大学研究部门发言人表示,这份指数是在截至上周末的3周内进行的。这意味着部分调查是在市场急剧下挫时进行的,出现这 种状况的原因是受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影响,意味着金融市场的急剧波动已然影响到一般民众。

  密歇根大学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3.3,大大低于7月底的90.4。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8月 消费者信心指数将降至88.0。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货膨胀率的预期降至3.2%,7月底为3.4%;消费者对未来5年 通货膨胀率的预期由3.1%降至2.9%。

  美国消费者信心萎缩是全面性的,不仅评估目前经济情况的指数创下11个月来最低水平,由104.5跌到97.7 ;预期指数也由81.5跌至74.1。消费者信心通常被视为未来消费者支出的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规模的2/ 3。

  参考资料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该指数是美国密歇根大学近一段时间以来(比如一个月或一周),对消费者进行抽样调查后计算出来的一个经济数据 。目的是衡量近期消费者对市场的信心以及未来的消费倾向。

  一般来说,该数据都在周五公布,如果该数据好于预期,那么可以带动美元上扬,美股也会在此带动下上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