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震后停电 夜城盗贼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12 青年参考

  特约撰稿光绪

  

  据西班牙《国家报》驻拉美记者报道,毕斯哥市是秘鲁8月15日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秘鲁海军陆战队装甲 部队已经进驻毕斯哥市内。此次行动是秘鲁政府对于灾区民众申诉夜间治安恶化的应变措施。

  地震后多日,毕斯哥市依然未能恢复正常供电。灾民为了煮饭避寒所生的火不足以照亮夜间的街道。夜间的黑暗加上 日间救灾工程所掀起的灰尘,成了犯罪的最佳掩护。

  一位食品工厂保安表示,晚上常听见附近传出枪声,但因工厂周围多日以来都无夜间照明,他什么都看不见。保安强 调自己还几次为了驱赶夜贼被迫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开枪。

  最近毕斯哥市区里常见政府部署防暴部队,他们以6人一组的编制四处巡逻。虽然灾民已不断提醒年轻步兵,手指扣 在扳机上不妥当,但这些步兵难改的恶习已造成多次意外开枪事件。这种军力部署不足以控制夜间窃盗行为。

  偏远村落是治安问题最严重的地方。灾民对救灾物资的渴望加上正确讯息的断绝造成谣言满天飞,而必然的误导容易 令人暴躁甚至酿成暴力事件。近日来常见的场景就是,群众聚集在他们认为可能是物资发放的地点,如果有满载救灾物资的货 车经过而不停车时,群众会使用暴力阻止车辆继续行驶并抢走物资。

  最初,所有扰乱治安的事件发生的原因,都被推到因

地震而趁机越狱的400名逃犯身上,现在秘鲁政府已经明白, 物资缺乏是紧张气氛和抢劫案频传的原因。但一位眼睛因疲劳及灰尘而红肿的消防队员提醒政府,“电力的正常供应才是最重 要的”。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司法单位——“生命道德委员会”颁布一项决议,允许一位未成年男孩 接受性别变更手术,也允许他在身份证上更改自己的姓名和性别。虽然有关法律程序还没完成,但这个决议案已经充分肯定这 位绰号纳提的少年对自己的性别认同。

  纳提虽然身为男儿,但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女孩,所以希望大家别把他当成男孩对待。纳提说:“我觉得我是女孩。我 从小就惧怕所有阳刚的东西。”

  纳提父母早在2003年就接受“她”的性别认同,两年前就展开法律行动希望借此帮“她”接受荷尔蒙治疗,而当 纳提成年后可以通过手术“变回她的真正性别”。

  8月22日的司法“生命道德委员会”决议由8个委员集体通过。决议中特别强调“应允许性别更正手术”及“更改 身份证上的姓名及性别”。这并非阿根廷司法第一次允许“身份变更”,但却是第一件未成年人在其父母代理下进行的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