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强制香烟盒印吸烟有害警示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54 青年参考

  英国当局为鼓励民众戒烟,各种措施层出不穷,继在室内和公众场所全面禁烟之后,政府近日又推出针对烟草生产商 的新规定:所有烟草产品的包装上必须印上标示吸烟害处的图片。再次警示公众吸烟的害处。新规定从2008年10月开始 实施,在2009年年底前,所有烟草产品必须印上警告图片。

  英国当局选出了15款非常写实的警告图片,这些图片逼真地显示出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各种影响,图片包括一个患肺 癌的肺部、心脏手术、一个有肿瘤的人等等。

  反吸烟活动人士对此表示欢迎。但支持吸烟权利组织“森林”则表示了不满,因为吸烟者被塑造成“受害人”。“森 林”组织发言人说,这类写实图片也可印在酒瓶上,但因为大部分人都爱喝酒,政府不愿得罪多数人。然而却对吸烟者“另眼 相看”。

  英国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AlanJohnson)表示,其他国家的经验显示,这些写实图片有助于人们戒烟 。广告公司“SaatchiandSaatchi”的一名管理者说,这些图片在某些情况下对某些人有效,但对烟民中的 “坚定分子”来说,他们将继续无动于衷。

  目前,在英国出售的所有烟草产品都印有健康警告字句,新措施规定,在2009年9月30日前,所有烟草产品还 必须印有警告图片。

  英国是在烟草包装上印上健康警告图片的第一个欧盟国家。加拿大和巴西已经实行这项措施。相关研究显示,这类措 施非常有利于提高公众对吸烟有害的认知。英国癌病研究组织的罗伯特·韦斯特教授说,英国每年估计有5000至10000 人因广告的作用而戒烟。

  今年7月,英格兰和威尔士已在室内及公众场所全面实施禁烟。该措施导致香烟销售下跌。英格兰和威尔士从9月开 始,又把合法买烟年龄从16岁提高至18岁。

  (英国BB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