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女孩爱上德国男孩酿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1:17 青年参考

  编译池晴佳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报道了一个土耳其裔家庭因女儿爱上德国男孩,导致一家人“德国梦”破灭的悲剧。

  土耳其裔德国人穆哈热姆34年前举家迁至德国慕尼黑市。经过艰难打拼,一家人生活逐渐稳定,全家都为能在德国 扎下根而高兴。然而,当19岁的小女儿与一名德国男孩同居并怀孕后,她的家人按照“土耳其规则”绑架了未来女婿。最终 ,家人都被判刑。34年要扎根德国的努力落空。

  两年前,穆哈热姆的小女儿法塔玛在职业培训班上认识了男友萨斯查,两人坠入爱河并秘密来往。法塔玛与萨斯查的 频繁约会影响了学习,引起父亲穆哈热姆的注意。了解实情后,他勒令女儿离开德国男友并按时回家。但法塔玛有一天却在萨 斯查的公寓过夜,未婚女孩夜不归宿在土耳其传统中是严重事件。她的家人曾为此事报警。此后,法塔玛与父亲的关系急转直 下,她搬出家门与萨斯查

同居,不久她怀孕了。法塔玛的哥哥要求萨斯查离开妹妹,但被拒绝。

  穆哈热姆对女儿深感失望,然而却无能为力,因女儿已与父亲决裂。不久,当地的土耳其社区开始风传此事,在土耳 其传统中,未婚先孕会让家族蒙羞。穆哈热姆为保护家族声誉,决定带走法塔玛,一家人重回土耳其过安宁的生活。案发前, 穆哈热姆甚至为全家买了返回伊斯坦布尔的单程机票。

  然而,他们却在走之前出了事。2006年12月,父亲穆哈热姆和妻子、儿子一起截住萨斯查,并拨通了法塔玛的 手机要与她说话,恰巧她没有接听。穆哈热姆非常愤怒,威胁要杀死萨斯查。借着上厕所的机会,萨斯查逃脱了。案发4个半 小时后,警察逮捕了穆哈热姆一家3人。

  在法庭上,穆哈热姆的小女儿法塔玛以证人身份指证亲人的违法行为。法官最终以勒索、绑架及暴力袭击3项罪名, 判父亲穆哈热姆入狱3年9个月,哥哥梅霍米特3年3个月,不得假释,母亲尼弗特被判1年6个月,不得假释。这是一个较 重的判决。

  该案被重判在当地穆斯林社区引起了很大反响,很多人认为穆哈热姆是对女儿负责并咒骂他女儿不道德。面对穆斯林 社区的不满,

慕尼黑市政府与当地穆斯林协会合作,寻求让土耳其人融入德国社会的办法。

  家人入狱仍无法阻止女儿与萨斯查的结合,现在他们已准备成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