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吃“药片”就能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1:18 青年参考

  文游润恬

  

  有朝一日,汽车“吃药片”就能跑。美国华盛顿能源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近日称,他们正在研究这一 项新技术,把可以释放氢气的化学物质浓缩成“小药片”,在高温环境下“小药片”释放氢气,气体进入汽车供能系统。

  一枚这样的“药片”仅重0.75克,但能释放出1.8升的氢气,能量惊人。

  目前很多汽车公司都在研究新能源汽车,以便取代传统的汽油机车,争取环保、节能双丰收。但是福特、通用、丰田 等汽车集团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一些通过燃料电池供能的轿车,由于电池体积太大,供能有限,在燃料用尽前所只能跑很短 的距离。而且轿车还因为装配巨大燃料箱变得笨重。这种“吃药片”的轿车就完全摆脱了这些困扰,只需要一个小反应室,就 可以释放氢气,不断吃药片,不间断走下去。而且主人还可以享用一个更加小巧的轿车。

  “目前,这种技术还在研发,但是我个人很看好它。”美国华盛顿

能源部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专家唐纳德说。而且 ,不仅用于轿车,这种小型反应堆还有更多的用武之地,家用、商用前景都不错。更重要的是,氢气是完全的绿色能源,燃烧 之后变成水,不用担心尾气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