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挫败恐怖图谋逮捕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江燃

  

  据德国西南电视台SWR、《图片报》等媒体报道,德国国家安全机构上周二逮捕了3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宣布挫败 了一起可与马德里火车爆炸和伦敦地铁袭击相提并论的恐怖袭击案件。

  被逮捕的3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包括两名德国人和一名土耳其人。据称3人都曾在巴基斯坦秘密接受过基地组织的培训 ,回德国后用假名字租下了一座房子,并准备了730公斤的炸药原料,计划对出入繁忙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和驻德美军基地 发动大规模袭击。德国安全机构宣称对他们的跟踪已达数月之久,近日发现其行动异常而果断实施逮捕。

  由于被逮捕的3人中有两人是土生土长、但皈依了伊斯兰教的德国人,被认为这是一个危险信号。内政部长沃尔夫冈 ·绍布勒说,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必须要与穆斯林组织密切合作;而一些伊斯兰教组织也纷纷表示,愿意与官方配合,协助打 击犯罪。

  另据《每日镜报》报道,在科隆国际自行车展开幕之前,德国自行车工业协会于9月7日公布的行业报告显示,上半 年德国自行车销量增加。

  今年上半年全德国共售出自行车310万辆,主要为山地车,也有少量

电动自行车。其中进口160万辆,主要来自 台湾地区、泰国和波兰,其余的47%均为“德国制造”。上半年德国生产的自行车总数为180万辆,只增加了4%,但出 口数量却一下达到了33万辆,猛增35%。目前德国8800万人口当中自行车的拥有量为6600万辆。

  据悉,欧洲最大的科隆国际自行车展(IFMA)将于9月13日~1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 650辆自行车参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