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新闻:你喝过“四不像”奶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0 青年参考

  文徐澄

  

  从驼鹿(俗称“四不像”)身上挤奶卖钱,在俄罗斯已经成为小规模的产业了。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0日刊文报道, 在俄罗斯一些疗养院里,人们已经喝上了“四不像”奶。

  几个世纪以来,俄罗斯农民一直努力驯养驼鹿,但是因为母鹿排斥挤奶工,所以人们很少能尝到“四不像”奶的味道 。如今,俄罗斯农民已经开始尝到它的甜头了。挤奶的关键是,挤奶工身上要带有驼鹿的气味。农民们投母驼鹿之所好,在母 驼鹿产崽之后,就将自己身上弄上小驼鹿的气味,这样母驼鹿就将挤奶工看成自己的宝贝了。

  几十年来,俄罗斯科学家一直在研究驼鹿奶的营养价值,俄罗斯医学杂志《VoprosyPitaniia》曾载 文介绍,驼鹿奶可以和别的食物、药物搭配,防治儿童胃肠道疾病。俄罗斯一家疗养院院长对英国BBC记者说:“乍一看, 驼鹿奶与牛奶没啥区别,但是其

脂肪、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的含量都高于牛奶。”由于其高营养和独特疗效,驼鹿奶的市场需 求正日益增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