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想去美国 中国想赶上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58 青年参考

  作者SaugataRoy

  ::编译黄义务

  

  深圳这个位于中国南方广东省的地方,在上世纪80年代初还像孟加拉邦的霍尔迪亚(Haldia)一样,是一个 不起眼的渔村,但在过去20年里,市场的力量驱动它大步向前,如今它已成为一个全球电子和通信中心。

  面积达396平方公里的深圳坐落于南海之滨,可远眺香港,它是中国为跟上变化的时代秩序,而在1979年设立 的4个经济特区之一。28年过去了,深圳的基础设施已与香港不相上下。

  再也不是那个“吃大锅饭”的时代了,全球品牌从

麦当劳
肯德基
,从索尼到摩托罗拉,还有舞厅和剧院遍布于这个 立交桥、公路和铁路纵横交错的经济特区。它的非凡增长以及伴随着的庞大基础设施投资,对印度设立经济特区的辩论有启示 意义。

  中国明确了它的轻重缓急。它使沿海地区向高科技和服务业开放。与此同时,它划出红线,禁止农村地区工业化和城 市化,以确保粮食安全。中国领导人表示中央政府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帮助人们从农村地区迁到工业地区。

  与基本上不愿离开家乡的印度兰迪格兰的村民不一样,中国的年轻人总是出门在外。在深圳的1000万人口中,打 工者占了相当的比重。有才能、想要过上更好生活的印度人都渴望移民美国,而中国年轻人则希望他们的国家有朝一日成为美 国。

  (::《印度时报》10月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