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智利领导人皮诺切特家人锒铛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5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郭爱婷

  

  前智利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的死看来并不能一了百了,皮诺切特的遗孀及5名子女,于10月4日被当局以侵吞公 款的罪名逮捕。此项命令是由智利最高法院法官卡洛斯·塞尔达下达的。

  据当地媒体10月5日报道,皮诺切特的子女对指控表示否认,并要求释放他们。对此,智利司法界人士向路透社透 露,一名法官已经同意将他们假释,但最终仍取决于智利最高法院的态度。根据智利法律,当一项调查正在进行时,警方有权 拘捕犯罪嫌疑人,即使还没有发现罪证。

  由于生病,皮诺切特的遗孀露西娅·伊里亚特被警方送入

医院,目前她的身体状况也有所好转。据一位与皮诺切特家 族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露西娅·伊里亚特的血压比较稳定。不过,她将经历一段极其难熬的困难时期。”

  同皮诺切特的遗孀及5名子女一起被捕的,还包括皮诺切特的朋友、同事,以及曾在他麾下工作的将领等。

  法官塞尔达负责对皮诺切特在1973年至1990年执政期间非法侵吞公款,并将大量钱款转移到外国银行账号的 案件进行调查。

  “我们的调查材料多达20万页,而且都经过了缜密的研究。”塞尔达针对这次拘捕行动说。他还指出,皮诺切特担 任智利总统期间,有大量专门用于总统和军队的资金被转移,皮诺切特家族共有约2000万美元的收入来历不明。而且美国 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2004年也曾披露,皮诺切特在美国华盛顿里格斯银行拥有存款高达800万美元的秘密账户。 除此之外,他还在美国拥有125个存储现金、

股票和债券的秘密账户,并用这些账户至少转移了1300万美元。

  塞尔达表示,有证据显示皮诺切特的遗孀及其5名子女都曾涉嫌其中,但皮诺切特子女对此表示否认。

  皮诺切特这位在美国的支持下,通过流血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建立军政府并统治智利长达17年,拥有独裁作 风的军政府领导人,已于去年12月去世,享年91岁。他在1973年到1990年的执政时期,曾在任内进行了意义深远 的新自由主义经济改革,使智利在经济发展上出现了奇迹般的转变。但他的许多独裁行为,如:中止执行宪法,解散国会,执 行严厉的言论检查,取缔左翼政党,暂停一切政治活动等,曾造成超过3000人在军政府的政治迫害中丧生或失踪,2.8 万人遭受酷刑,以及成百上千人被迫流亡海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