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土改抗饥荒 非籍人士为移民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6:4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陶勇

  

  科特迪瓦原本是西非最富庶的法语国家,但由于持续多年的内战,国内乡村出现了大批贫困人口。据联合国发展计划 署统计,1998年该国贫困人口占总人口比例的33.6%,如今则已接近40%。今年8月内战结束后,人们终于开始有 时间关注这个严峻却棘手的问题。《阿比让博爱早报》10月17日报道,即将拿出的药方是“土改”:全国和解政府将在联 合国发展计划署帮助下,将可耕地分成小块,分给生计无着的贫困家庭,让他们摆脱仰赖政府和国际援助救济的生活境地,逐 步做到自给自足。

  法国新政府上台后强化了移民法案,针对外籍移民采取了多种限制措施,如限额遣返非法移民、驱逐学龄非法移民子 女,和对移民申请者实行“基因测试”的提议等,这引起了移民输出大户——前法属非洲殖民地国家各界人士的愤慨,其中文 学、艺术界人士尤甚。

  据马里《巴马科回声报》10月18日报道,包括毛里塔尼亚籍电影人阿布杜拉赫曼?西撒科、塞内加尔籍著名歌星 尤素福?恩杜尔(曾主唱1998年法国

世界杯主题歌)、法兰西喜剧协会行政总监穆利埃?马约特在内的12位非洲籍或非 洲裔文化名人,正积极筹划一次为移民声援的公开文艺活动,他们已在14日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