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穿粉衫 全国皆“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48 青年参考

  深受人民敬爱的泰王普密蓬11月7日出院时,身穿粉红色上衣和粉红色外套,引起泰国人民蜂拥到服装店里抢购粉 红色衣服。10月中旬,79岁的泰王因脑部缺血、右半身无力而住院治疗。数百名支持者曾手持泰王的照片,在其救治的医 院外聚集,祈求泰王早日康复。

  泰国曼谷刮起“粉旋风”,商家笑得合不拢嘴,一名在曼谷街边市场售卖T恤衫的妇女说,公众看到泰王穿这种颜色 以后,粉红色衣服的销量两天内大增60%。

  据泰国《民意报》报道,一名在诗琳通公主身边工作的女士透露,占星家提议,粉红色代表

火星(
战神
),有助于在
医院
住了3个多星期的泰王强身健体。

  这名妇女说:“自从公主在今年初知道这种说法后,她每个星期二都会穿粉红色衣服。”

  在泰国文化中,星期二是火星日,而且一个星期的每一天,都跟一种颜色有关,比如泰王出生的星期一,代表的颜色 就是黄色。泰国人为了表达对泰王的支持,不仅在泰王救治的医院门口,身着黄衫,聚集祈福;即使是平日的周一,曼谷街头 也一眼望去很多黄色。现在穿粉红色也成了潮流,人们希望这样能帮助下月满80岁的泰王尽快康复。

  但是一个算命师说,如果人们都在同一天穿粉红色,也会带来混乱。他说:“从下周开始到明年2月,我们都处于火 星影响下,如果人人穿粉红色,我担心会加强战神的影响,给国家带来冲突。”

  (::郑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