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警深夜突袭击毙8名武装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4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据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一位官员11月12日表示,俄罗斯军警11日对达吉斯坦首都马 哈奇卡拉的一幢民房实施突袭,在其中的一所建筑物中打死8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两名女性。

  俄强力部门确信,俄军警成功地消灭了达吉斯坦境内最危险的一个恐怖组织。据悉他们已经在达吉斯坦潜伏了两年, 打算在学校举行元旦晚会的时候重演“别斯兰事件”。他们的目标是距居住地仅70米远的第七学校。此前,俄安全局已经得 到恐怖分子准备在达吉斯坦共和国首都马哈奇卡拉发动恐怖袭击的消息。

  俄罗斯军警于当地时间11日凌晨1点开始疏散附近的居民,3点的时候完全封锁和包围了恐怖分子居住的两层建筑 物以及邻近的街道。在开始攻击前,俄军警向屋内的人喊话,要求他们投降,但是屋内的人拒绝投降并开始向俄军警射击。攻 击开始的时候,军警并不清楚屋内恐怖分子的人数,他们从不同的火力点向屋内连续射击了数小时。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 点,恐怖分子藏匿的两层建筑物开始起火,恐怖分子暂停了与俄罗斯军警的交火。随后一个孕妇带着两个孩子一边喊着“别开 火”一边从屋内走出来,随后对她的审问证实,她是其中一个恐怖分子的妻子,两个孩子分别是另外两个恐怖分子的儿子。后 来3个恐怖分子从屋内跑了出来,企图逃向附近的一所建筑物,结果被俄罗斯军警当场打死。

  在击毙了3名恐怖分子后,行动指挥部发出了强攻的命令,俄军警开始用

火箭筒向建筑物发起攻击,之后动用了装甲 车冲入建筑物内。俄罗斯特警在屋内又找到5具武装分子的尸体。

  达吉斯坦内务部于当天晚上宣布了所有恐怖分子的名单,但是没有透露举报恐怖分子藏匿地的消息来源。特别行动部 门代表只是表示,他们早就开始了对这个恐怖组织成员的跟踪。

  达吉斯坦位于俄罗斯南部,与车臣毗邻,是非法武装活动猖獗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俄罗斯军警加强了对该地区恐怖 势力的打击力度,包括马斯哈多夫和巴萨耶夫在内的多名重要的恐怖分子头目被打死。在军事打击的同时,俄当局也对恐怖分 子采取了劝降的政策,在双重压力下,部分非法武装人员投降,但是仍有部分顽固分子继续与当局为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