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泳池安装电子眼 儿童游泳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50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是南半球的夏季,对于澳大利亚的孩子们来说,正是在水中嬉戏的好时候,不过安全问题总是令人担忧。为了确 保儿童在游泳池里的安全,澳大利亚近日推出一种泳池监控设备,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的一家游泳馆内,爱玩水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跳进了清凉的泳池。孩子们 一下水,家长们不免会有些担心。家长:他们(孩子)动作很快如果你(在泳池)不时刻盯着他们马上就会找不到他们了。

  这套电脑泳池监测系统,可以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监测系统包括一套分散在泳池各个角落的监视器,它们可以随 时观察游泳者是否出现静止不动、溺水或求救等不安全现象。如果出现危险状况,救生员能够通过监测系统,精确地确定游泳 者的位置,并迅速救援。这套系统让家长们不再需要时刻忙于在泳池寻找孩子们的踪影,而无法享受自己的休闲时光了。目前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正计划在全州推广这种泳池监测系统。不过,将近30万澳元的安装费用,对于一些小型游泳池来说,并 不一定能够承担的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