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17岁就可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3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建司

  

  阿联酋媒体《海湾新闻》11月28日报道了一则消息,称很多居住在迪拜或者到迪拜旅游的人,不久之后或许再也 不必为迪拜拥挤的交通而烦恼了。该报透露,迪拜当局正在筹划开通“空中的士”的交通服务内容,这将有效缓解地面交通拥 挤的状况,并让迪拜再增一个旅游亮点。

  《海湾新闻》称,一家私营的士公司准备在迪拜上空开设几条空中的士线路,利用10架直升机做“的士”,在迪拜 的上空织出一个繁忙的“交通网”。

  “我们已经被政府授予开发空中的士交通的特权,很快就会在迪拜做试点,此外预计在2009年前后,阿联酋的大 城市民众都能享受到这项服务。”该私营公司的负责人阿卜杜拉?沙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地说。

  沙巴赫还透露,10架准备用在迪拜的“直升机的士”准备从欧洲国家进口,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对这笔买单表示出了 浓厚兴趣。而他还预计随着“客源”的不断增长,10架直升机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将逐步扩大“的士”的规模,并且将在不 久把这项服务推广到阿联酋全境。

  沙巴赫强调,在空中的士开通之初,它所面向的人群肯定不是普通百姓,因为成本昂贵,一般人负担不起。他说,空 中的士服务对象主要是那些需要这项服务的商人或者高级管理者。“因为这些人不想在路上浪费时间而耽误做生意。迪拜将成 为中东和亚洲第一家引进空中的士服务的城市。要知道这不仅是一项服务,也是迪拜的旅游特色。”

  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的研究报告显示,迪拜每年因为交通堵塞或者事故频发,造成大约4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最近,以色列民众在为议会准备通过的一项法案争论不休。这项由工党议员提交的法案将修改现行的结婚最低年限, 17岁的年轻男女就可以步入婚姻的殿堂。以色列《新消息报》11月23日以《对于婚姻来说,17岁是不是太年轻了》为 题,报道了人们对此的议论。

  按照犹太教传统,男女结婚,男性年龄一般不能早于20岁,女性不能早于18岁。

  一些反对者表示,无论从生理上还是从心理上,十七八岁的男女还远没成熟,因此这个时候谈婚论嫁肯定会“玩物丧 志”,必将对他们的未来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离婚率可能会增加,影响社会的稳定。

  很多宗教界人士也表达了对此的担忧。犹太教人士阿维内尔称:“一个聪明的人要先立业,然后置业,最后才轮到谈 婚论嫁。”

  但支持者大有人在,这些人称修改后的婚姻条例可使以色列未来人口增长趋势加快,避免犹太人在中东地区“边缘化 ”。这部分人还振振有词地说,没有明显的证据显示,17岁结婚一定会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