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电话可能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13 青年参考

  编译张贵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0日报道,根据公诉人发布的一项强硬的新法规,司机开车时若使用手机,可被判2 年监禁。

  2003年,英国宣布开车时用手机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司机以“疏忽驾驶”的轻微罪名被起诉,最高 可罚款5000英镑(约75000元人民币),扣9分。这是一种很轻的处罚,英国每天约有50多万司机蔑视这项禁令。

  如今根据新规定,如果开车时使用手机,司机将会以“危险驾驶罪”被起诉,罚款上不封顶,最高可判2年监禁。一 旦因司机在开车时打手机致人死亡,那就按“危险驾驶致人死亡”罪被判刑,可判14年监禁,如果后果严重,可按一般杀人 罪判处终身监禁。

  英国议会交通安全顾问委员会主席吉福特说:“这一法律向司机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不要边开车边打电话。这项 规定有点迟了,但至少意识到了目前道路上的严重问题,即太多的人在开车时打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