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投资指南:明年股价有望增加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48 青年参考

  在2008年选择什么样的投资项目,就好像在空荡荡的商场里挑选满意的圣诞树一样,决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众 所周知,如果不能获利,股票市场将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投资公债虽是一种安全的做法,但成本过高;房地产就更不用提了 ,随着信贷危机之花的“绽放”,这一市场仍在狠踩刹车,衰退的威胁正在步步逼近,继续往这个市场投银子绝对是一个愚蠢 的选择。当然了,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投资者的希望还是存在的。

  如果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理想的应对之道是采取保守做法——投资资产负债率处于合理范围同时又没让消 费者失望的公司。健康医疗公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管遇到什么光景,这样的公司始终是赚钱的。此外,投资技术公司也 是一个理想的做法,它们能够从更为强大的海外市场收获大把大把的银子。

  对于如何安排固定收入,我们建议投资者尽量避开结构性产品,不管它们是否让你与次级债务扯上关系。此外,投资 者也可购买超级安全的国债或者冒一点风险投资地方公债。

  专家一再强调,由于一直将大部分钱留在国内,绝大多数美国人极易受到市场沉浮的影响,随着美元不断贬值,这种 影响势必要加大。但我们必须注意到,在美国经济疲软的同时,全球经济却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对于美国人来说,2008 年绝对应该购买外国国债,尤其是一些免受通货膨胀攻击的国债。

  在股票市场,投资者应该将目光瞄向拥有大量现金的公司,即使没有人愿意购买它们的股票,这些公司也能幸存下来 。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固然很关键,但选择哪一支股票也同样重要。股价是否合理是由公司从事何种业务决定的,我们要选择从 事固定业务的公司而不是一些上演投机行为的家伙。

  实际上,2008年的美国股票市场仍有出现牛市的可能,但条件是避免陷入经济衰退的漩涡。能够避免衰退的一大 因素就是依靠欣欣向荣的海外市场,这种“外强”可以让股民的腰包“丰满”起来。根据12月12日公布的一项预测,在强 大的海外市场带动下,2008年的股价有望增加10%。与此同时,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低迷,美联储将进一步降低利率,这 种降低无疑为股票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

  如果购买了一支看涨的股票,投资者也可以考虑拿下价格已经跌到一定程度的银行股,依照当前的市价,这些股票的 股息收益率绝对拥有相当的诱惑力。但上演这种“两手抓”策略的前提是,你必须搞清楚哪家银行将有关贷款损失的详细信息 和盘托出,只有做到这一点,你才能锁定正确的目标。

  对于令人沮丧的房地产市场,没有一个人知道它的“熊市”将持续多长时间。基于房地产市场前景的“雾里看花”, 将赌注押在股票市场无疑是一种高风险的做法。对于2008年的投资前景,我们真的很难表现出一种乐观的心态,当前最令 人欣慰的消息可能就是,所有人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缩回投资之手,这是一种理性的做法,更是一个聪明的决定。

  (::编译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