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圣诞老人时报》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13 青年参考

  博客地址http://www.theonion.com

  2007-12-2515:06

  ::博客主人Yolanda::编译Joy

  来了芬兰快6年,我还是第一回看到这份《圣诞老人时报》(TheSantaClausTimes,简称《时报 》)!

  据报道说,这份《时报》最早只是在圣诞老人住的“精灵地区”流传,一般人很少听闻或看到。但在发行了547年 ,也就是第547期后,它首度踏出圣诞老人住的“耳朵山”(EarMountain)与普罗大众见面了。据说,《时报 》首刊印于1458年,是全世界上最古老的报纸!而传说中来自芬兰的“正宗圣诞老人”,也决定从2005年起重新出版 刊印《时报》,同时发行英文与芬兰文两个版本。

  《时报》连封面、封底共24页,漂漂亮亮的彩色印刷,不仅有正宗圣诞老人的各类照片,也报道圣诞老人出访的海 外新闻,并附上他曾被邀请访问世界各地的照片。

  既然芬兰号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除了每年圣诞节前夕,在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挤满了不少世界各地想一睹 圣诞老人风采与一圆童年梦想的游客外,圣诞老人国度到底还有什么比较具有“圣诞味”的特色呢?

  你也许会想,这里的圣诞树有没有更高大漂亮啊?是不是被装饰得更亮丽丰富呢?首都赫尔辛基有没有“圣诞老人旗 舰店”或“圣诞博物馆”呢?嗯,如果我们用美国人对圣诞装饰的标准来看的话,那可能会让你我有些许的失望与怅然。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出产于圣诞老人家乡的产品,让世界各地的大人小孩分享芬兰式的圣诞节庆气氛。芬 兰有款有圣诞老人图样的著名Fazer品牌的长盒装巧克力,上面印着“SANTACLAUSFINLAND”(圣诞老 人芬兰)的商标。这个印有圣诞老公公头像的圆形商标,俨然成了芬兰特有的新式标志。除了巧克力外,还有红色圆形包装的 圣诞老人奶酪,可爱又美味可口极了!而大家如果喜欢喝咖啡的话,也买得到印有这个圆形商标的芬兰著名Pauling咖 啡。

  原来,圣诞气氛和圣诞老人还是无所不在、若隐若现地出现在这个北国圣诞老人国度中。这个特有圆形商标的意义, 就在于有了正宗圣诞老人机构的认可。在2000年3月底成立的圣诞老人基金会,就以芬兰圣诞之名,结合了数十家芬兰企 业,一起为圣诞老人进行形象包装。

  或许芬兰人还在试着推广这个传统,以缓慢、亦步亦趋的芬兰模式进行着点滴促销。就如同终于在2005年年中, 赫尔辛基才出现了芬兰第一家诺基亚旗舰店一样,芬兰人推陈出新、拓展营销的速度,或许和我想像的有所不同。

  在芬兰人眼里,有那颗盼望喜悦、平安、希望的心,就一定会有那不朽传说中红鼻子驯鹿和白胡子老公公,而那个千 古、普世流传的动人故事才能代代相传。

  祝各位读者圣诞节快乐!

  如果你希望,也可以捎封信给北极圈的圣诞老人喔!

  圣诞老人地址如下:

  SantaClaus’MainPostOffice,SantaVillage,

  FIN-96930,ArticCircle,FINLAND

  圣诞老人村邮局网址:www.santaclaus.posti.f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