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布托遗体在家族墓地下葬 巴基斯坦暴力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2:15 东方早报
贝·布托遗体在家族墓地下葬巴基斯坦暴力频发
贝·布托的支持者举起她的灵柩。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领袖贝娜齐尔·布托27日遇刺身亡后,巴另一主要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宣布,他的政党将抵制明年1月8日的议会选举。谢里夫还要求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立即辞职”。

  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昨日,安放贝·布托遗体的棺椁在她的丈夫陪护下,被运抵信德省苏库尔镇胡达巴赫什堡村的家族墓地。贝·布托遗体在数千名各界人士和当地民众的注视下,被葬于其父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之墓旁边。

  与此同时,巴各地相继出现混乱和暴力事件。巴内政部宣布已经处于最高警戒状态。

  抵制选举

  贝·布托遇刺后,谢里夫立即宣布抵制议会选举,并把矛头对准穆沙拉夫总统。

  “只要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在,不可能举行公正、自由的选举。贝娜齐尔·布托遇害后,我宣布,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将抵制选举,”谢里夫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谢里夫呼吁其他党派加入抵制行列,同时要求穆沙拉夫辞职。“我要求穆沙拉夫辞职,为了挽救巴基斯坦,一天都不应该拖延。”

  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本月9日决定,在人民党和其他一些政党决定参选后,该党不再抵制明年1月议会选举,但“不排除今后抵制选举的可能”。

  谢里夫说,在三天的全国哀悼后,他将提出挑战穆沙拉夫的策略。他呼吁28日发动全国大罢工,以抗议贝·布托之死。“每个巴基斯坦人都感到震惊,无论他是一名商人还是运输工人。任何参与罢工者将显示他(她)与这个国家站在一起。”

  贝·布托身亡后,谢里夫成为巴基斯坦最有影响力的世俗政党领导人,但他否认自己想从这起事件中获利。他称贝·布托是“我的姐妹”,发誓要替贝·布托报仇,并准备与人民党商量形势发展。

  暴力频发

  贝·布托的死讯传开后,巴基斯坦各地相继出现混乱,已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在贝·布托遇刺的拉瓦尔品第,一些人捣碎玻璃门窗,打砸汽车。

  总统穆沙拉夫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巴南部信德省内政部长阿赫塔尔·扎明告诉美联社记者,必要情况下,当局将派遣部队阻止暴力蔓延。

  法新社说,拉合尔和信德省已各有两人死于暴力。拉合尔是贝·布托的出生地,而信德省是人民党的主要据点。美联社则报道说,各地已有9人死于暴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