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使爱上肚皮舞娘真人真事搬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6:53 青年参考

  英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前大使克雷格?默里与乌国肚皮舞娘娜蒂娃?阿里艾瓦的政治与爱情故事,是英国政府、甚至西 方驻中亚外交圈最不愿面对的事。但他们之间那段麻雀和凤凰的故事,即将被搬上银幕。

  英国导演温特?巴顿和编剧大卫?希尔决定联手合作,根据克雷格?默里的著作《撒马尔罕的谋杀》(撒马尔罕是乌 兹别克东部城市),将克雷格和娜蒂娃的故事拍成电影,并内定由英国喜剧演员史蒂夫?库根和美国好莱坞巨星安吉莉娜?茱 丽,担任男女主角。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电影开拍前,故事中的真实女主角娜蒂娃将先行穿戴起她的肚皮舞服饰,预定明年1月 8日开始,在伦敦的阿可拉剧院以单人剧方式陈述她和克雷格的相遇与交往过程,以期改变人们对这段感情的误解。娜蒂娃演 出的单人剧,剧名叫作《英国大使的肚皮舞娘》。

  克雷格是在2002年派驻乌兹别克斯坦时,在一家俱乐部认识娜蒂娃的,两人立刻坠入爱河,克雷格虽然已有妻室 ,仍然执意包养了这名舞娘,彻底地纠缠于丑闻之中。

  在公事上,克雷格却是个充满正义感的人,他大胆揭发英国和美国以反恐为名,与乌兹别克斯坦合作虐囚的黑暗真相 ,引发国际震撼。他还批评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没有人权,让乌兹别克斯坦火大,也让英国政府头疼,最后英国外交部以曝光他 的私生活要挟,要他闭嘴,克雷格不愿屈服,外交部便对他提出酗酒和性丑闻等18项罪名指控,一步步逼他离职,最终在2004 年解除其外交职务。

  遭撤职后的克雷格不仅穷困潦倒,还一度精神崩溃住进疗养院,还与前妻离了婚。其间娜蒂娃却始终不离不弃,即使 两人身上的钱只能买一个面包吃,也甘之如饴。   (::郑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