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渗透”艺术 直播歌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6:05 CCTV《第一时间》

  歌剧一般都是在歌剧院演出,不过从2007年起,美国著名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却开始推广一项“优秀歌剧 渗透”计划,通过卫星直播等手段,让观众在电影院也能观看到歌剧演出的实况。

  日前,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即将上演威尔弟的经典歌剧《麦克白》,售票窗口前早已排起了长队。与此同时,在捷克首 都布拉格的吉诺·阿罗剧院,大批歌剧爱好者正在排队进场,准备观看《麦克白》的卫星直播。大幕拉开,剧院的舞台上进行 着精彩的演出,而剧院外一辆转播车中,一群摄像和导播人员也进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从2007年起,大都会歌剧院开始推 出“优秀歌剧渗透”项目,将传统的舞台表演和多种媒体相结合,通过电视卫星转播、电台广播、ipod下载、网络视频, 以及DVD等形式进行广泛传播。其中最有特色,也是最打破常规的,就是在电影院中直播歌剧演出。在大都会歌剧院的舞台 上,装有13架摄像机,根据设定好的轨道进行自动拍摄,而后通过卫星传送。这样一场演出的观众不再是现场的几千人,而 是达到了10万人。把歌剧看成了电影,虽然有些人一时还接受不了这种方式,但这毕竟为人们观看歌剧增加了一种选择。目 前,已有多家国际著名歌剧院考虑模效这种形式推广剧目。其中包括,意大利的斯卡拉歌剧院、英国伦敦的皇家歌剧院和美国 的旧金山歌剧院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