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科索沃难以实现经济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40 新京报

  法新社19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警告说,科索沃要实现经济上的独立很困难。美联社指出,科索沃在电力、基础设施和人才等方面都捉襟见肘,老百姓恐怕将遭受长时间的停电和物资匮乏之苦。

  塞尔维亚媒体预测,塞政府可能对科索沃采取经济制裁措施。科索沃基础设施薄弱。道路毁坏严重,年久失修,路面状况极差。法国外长库什内任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行政当局特派团团长期间,科索沃开始与摩纳哥共享一个国际区号。

  科索沃当地经济学家易卜拉欣·雷杰皮说:“我们必须抛弃幻想,不要以为宣布独立会给街头带来成吨的美元。经济危机很可能持续。”

  目前,科索沃与塞尔维亚其他地区的贸易额占科索沃总贸易额的20%。一旦塞尔维亚切断对科索沃的物资供应,科索沃还将面临粮食短缺。

  自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至2004年,国际社会每年用于科索沃建设的资金高达30亿美元。

  郭爽(新华社专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