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调查美驻塞大使馆遭纵火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塞尔维亚国家安全委员会26日举行了五个多小时的会议以调查警方上周为何未能阻止愤怒的人群纵火焚烧美国驻塞尔维亚使馆。

  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是应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的要求召开的。蒙面年轻人上周四晚上在举行一个反对科索沃独立的示威活动期间纵火烧毁了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塔迪奇在事件发生后称,他将要求所有权力机构就那一事件提供报告,并表示此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对骚乱事件表示遗憾,他警告称,骚乱事件可能会危害塞尔维亚阻止科索沃独立的努力。

  官方未就此次会议发表言论,但贝尔格莱德的B92电视台报道称,会议决定:“塞尔维亚所采取的所有进一步的外交活动必须不得对塞尔维亚造成长期的政治或经济影响。所有安全部门必须阻止类似的暴力事件。官员们坚持称,必须确定所有参加暴力事件人员的身份,并对他们采取必要的司法行动。”塞尔维亚总统、总理、内务部长、国防部长、军队总参谋长、警察总长和军事情报部门首长参加了此次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一名塞族年轻人在美国使馆纵火事件中丧生,包括数十名警察在内的130人在其它暴力事件中受伤。警方未能阻止群众对其它国家驻塞尔维亚使馆的袭击活动,其中包括英国、德国驻塞尔维亚使馆。警方也未能阻止广泛的骚乱和抢劫活动。暴力事件是在“科索沃属于塞尔维亚”的和平示威活动期间发生的,15000多人在贝尔格莱德参加了那次示威活动。

  科索沃议会2月17日单方面宣布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塞尔维亚和多数塞族人强烈反对科索沃独立,他们认为科索沃是塞尔维亚文化和宗教的摇篮。(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