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正准备文件以加入国际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科索沃总理哈辛-塔奇27日称,科索沃正准备相关文件以使其加入主要国际组织。

  塔奇在普里什蒂纳的一个政府会议上称:“科索沃加入联合国、欧盟、北约、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的程序工作将很很快启动。”科索沃于2月17日单方面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出来

  美国和主要欧洲国家已承认科索沃独立,但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对此反对态度。俄罗斯称,这一行动树立了一个先例,会引发那些自称独立的共和国提出类似的要求。塞尔维亚从那些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召回了大使。俄罗斯也表示,它将封堵科索沃加入联合国的任何努力。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7日称,目前来讨论科索沃加入联合国“过早”。他还称,欧盟将在科索沃的特别使团“非法”。他坚持要求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继续在科索沃工作。

  反对科索沃独立的示威活动上周在贝尔格莱德演变成了街头骚乱,至少有130人在骚乱中受伤。(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