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器之父”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张竹力

  

  伊朗的核计划负责人到底是谁?长期以来,这始终是伊朗的“国家机密”。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23日报 道,现在,这个堪称伊朗“核武器之父”的人终于浮出水面。

  他是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军官,又是德黑兰伊玛目侯赛因大学的物理学教授,他的名字叫穆桑·法克里扎德·马哈巴 迪(MohsenFakhrizadeh-Mahabadi),他现在被认定是与巴国“原子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 汗一样的重量级人物。

  伊朗反对派组织“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首次认定马哈巴迪是伊朗的“核武器之父”,认定这个现年47岁的人物是 伊朗核计划的核心。国际原子能机构也表示,马哈巴迪是该机构最想面对面交谈的人物之一,但伊朗政府断然拒绝让国际原子 能机构与其接洽。

  从伊朗官方一台电脑搞到的文件显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得知,马哈巴迪就是伊朗所有核项目的负责人。一份伊朗 核科学家名单上,他名列首位。其他的文件还显示,马哈巴迪还负责制定核计划的预算,以及详细列举核项目的工作量。

  除此之外,马哈巴迪还是伊朗“111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是伊朗核弹头研究专项。这个弹头将会被装在伊朗国 产的导弹上,从而将以色列直接置于其打击范围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