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遭受职场欺凌的十点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6:17 青年参考

  编译郭爱婷     

  1.对你极尽责难之能事   无论你在工作中如何努力、做得多棒,可老板或同事却总是从中挑刺,不断责难你, 这就是一种应该受到谴责的职场欺凌行为了。

  2.工作对你来说变成了一种痛苦   如果你一想到又要开始一周的工作,就有一种想吐的感觉,而且心情特别烦 躁,那么你遭受职场欺凌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有些人会让你对星期一的期待越来越小,但他们不应该让你的身心健康受到影 响。

  3.经常忍不住大声喊叫   职场欺凌有一种表现,就是你经常会有一种想大喊的冲动。如果你现在频繁地在别人 面前受到斥责或羞辱,那你就已经身陷这种困境了。

  4.总拿你的错说事儿   如果你们老板或同事把你犯的很多错误都记在心里,而且还经常无缘无故地跟你提起, 那你就很可能在受到职场欺凌。

  5.你经常觉得需要调节一下心情   如果你用越来越多的时间去调节心情,以舒缓在办公室里受的气,那很可能 就是因为你受到了欺凌。另外,感到生活无望或觉得家人也在不断烦你的种种不好的情绪,也属于这种情况。

  6.在吃午饭或开会时,别人故意不邀请你   如果你觉得正在被老板或同事们孤立,表现就是你的桌子被挪开或 吃饭、开会时没人邀请你,这也是你遭受职场欺凌的一种表现。

  7.办公室里流传着有关你的各种流言   流言要比那种当着别人面斥责你的情况更糟糕。而你面对这些流言手足 无措之时,就是你遭受职场欺凌之刻了。

  8.故意在你工作中使坏   有人会想方设法让你的工作难做,比如他会故意搞砸一项对你而言很重要的工作,让 你无法成功。

  9.在时间安排上为难你   如果你们老板明明知道你下班后急着去上夜校或接孩子,却还要在即将下班的时候开 会,那他就是在故意刁难你了。

  10.偷走你的工作成果   你没日没夜、连续几周忙的一个项目终于有眉目时,老板或同事却在这时把成果据为 己有,而且这种情况还经常发生,那么你确实正在遭受职场欺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