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尤里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8:06 青年参考

  作者[俄]瓦列里·罗尼申

  翻译李冬梅

  

  尤里克一直不走运。从生下来那天起就不走运。确切地说,是还没出生呢,就开始倒霉。在他出生前几分钟,妇产医 院停电了,所以他是在一片黑暗中来到这个世界的。

  尤里克越大,倒霉的事就越多。

  尤里克上学了,尽管他学习很好,应该得5分,但老师总是给他2分。

  尤里克长大了,但还是运气不佳。他有个初恋女友叫列卡。他开始给列卡打电话约会,但结果却是:他星期一给列卡 打电话,列卡在电话中说,她妈妈被有轨电车撞了;他星期三给列卡打电话,列卡又在电话中告诉他,她爸爸从阳台上摔下去 了;星期五,列卡的姨妈吃蘑菇中毒了;星期天,列卡的奶奶吃鱼时,鱼刺卡在嗓子上……尤里克最后一次给列卡打电话时, 接电话的是列卡的邻居。邻居告诉尤里克,列卡得了急性阑尾炎,住院了。

  尤里克突然明白了,不只是他自己倒霉,他还能把霉运传染给所有和他打交道的人。为了证实这一点,尤里克让他的 父母给他买了一张疗养证。他要去瑞士疗养。

  顺便说一句,尤里克生得也不走运,他生在了一个贫穷,甚至是超级贫穷的家庭里。他的父母为了给他买这张疗养证 ,把家里所有的家具都卖了。

  尤里克坐上飞机,前往疗养院。没想到的是,在途中,飞机竟全速朝阿尔卑斯山冲了下去。好在事故中并没人受伤。 但不管怎么说,这总不是好事。本想去疗养院,竟差点去了另一个世界。

  尤里克回到家,坐在椅子上开始思索,他这么个不幸的人以后该怎么生活下去。就在这时,椅子腿断了,倒霉的尤里 克摔到了地上,胳膊、腿都骨折了。

  可怜的尤里克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上缠满了绷带。突然,他发现,一道光柱从天花板上降了下来,顺着光柱走下来 一个人,你猜是谁?竟是圣母。

  圣母下来后对尤里克说:“所有的这些不幸都是上帝对你的考验。你经受住了考验。上帝为你准备了一个小礼物,从 此以后你会好运不断。”

  以后发生的一切正如圣母所说。尤里克的运气越来越好。好事一个跟着一个。他还没出院呢,他家的房子就被恐怖分 子给炸毁了,他的父母因此得到了一套新住房,而且就在市中心。而他自己则在中学毕业时得到了一块金质奖章。他马上把这 块奖章卖了,卖的钱投资做了生意,而且生意也做得非常成功。

  尤里克还走了桃花运。一个大款的女儿爱上了他。他们很快就结婚了,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尤里克顺理成章地,也就 成了大款。

  总之,尤里克的生活中好运连连。就说死吧,尤里克也死得很幸运。他本应该在年老体衰时病死,可他死时既年轻又 健康。

  尤里克死后的运气更是无人可比。他老婆给他买了一艘宇宙飞船,飞船载着他进入了一个环地球轨道,所以,尤里克 没有躺在冰冷的墓地里,而是像人造卫星那样快乐地绕着地球一圈又一圈地飞着,还不停地发着信号:嘀——嘀——嘀……

  (::俄罗斯《文学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