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翁成功驾波浪动力船横渡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1:57 CCTV《第一时间》

  近日,日本一位69岁的航海家堀(音同“枯”)江谦一历时110天,完成了横渡太平洋的壮举,而帮助他完成航 行的是一艘用波浪来驱动的动力船,堀江谦一希望借此提醒人们减少对石油燃料的依赖。

  这就是航海家堀(KU)江谦一,69岁高龄的他已经是白发苍苍,但是却丝毫看不出旅途的劳累。110天前,堀 江驾驶波浪动力船从美国夏威夷岛出发,在经过约7000公里不间断海上航行以后,堀江终于抵达目的地。堀江的这次航海 之旅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告诉人们如何有效的利用大自然的能量,他这艘靠波浪驱动的动力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整艘船都 靠绿色能源来驱动,船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能提供生活所需的能量,而船的前行转向则是靠海浪来推动的。堀江谦一:地球拥 有的动能是无穷无尽的像风能太阳能和波浪能我不想系统性地证明它们的存在但是在环境破坏严重的今天我们应该集思广义共 同努力减少对石化燃料的依赖多利用自然能源。

  作为航海冒险家和环境学家的堀江谦一此前曾多次独自完成航海壮举。1996年,堀江谦一驾驶一艘用废啤酒铝罐 制造的太阳能船,完成了从厄瓜多尔到东京的不间断航行,航程为1万6千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