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青少年数量 首次少于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5:15  青年参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2日报道,英国人口统计办公室近日透露,在全国总人口数中,青少年人口首次少于老 龄人口,英国已成“老人之家”。

  英国人口统计办公室的数据显示,英国有将近1158万老人,他们分别是年龄超过65岁的男性及年龄超过60岁 的女性。相比之下,全国年龄低于16岁的人则是1152万,老人数量首次超过青少年。该统计办公室还表示,英国已全面 进入老龄化社会。在过去30多年里,英国超过80岁的人口数量已增至270万,刚好是30年前的两倍。

  由于医疗条件得到极大改善,80岁以上的老人成了英国增长最快的人群,且增长速度在未来时间内还将继续加快。 同时由于人口平均寿命的提高,英国每年的死亡人数也在下降。

  尽管每年有大量人口移民到英国,大量移民妇女在英国生育,但仍改变不了英国人口老龄化趋势。

  这一统计数字也引发广泛争议,人们对英国政府是否有能力应对人口老化问题产生忧虑。大量英国人表示,移民人口 数的增长以及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是导致人口老龄化的主要原因。(::卜卫东)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