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写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6:01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Banji::译者冯国川

  我写博客有一年半了,刚开始只是随便涂涂画画,写了大概20篇后,我突然迷恋上“自我提升”的话题。为什么? 因为我发现被分享的观点越多,思路就越开阔。我的经验是,坚持写下去,并尝试去享受,其他的工作就交给大脑吧!在写博 客的过程中,我有几点体会,这些体会甚至适用于现实生活。

  

  当人们发表评论时,一定要回复

  这是我的一贯原则。自从博客创建之日起,我总共收到1500条评论,我对每条评论都一一回复。每个读者评论你 的文章也需要花费精力和时间,你惟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回复。就我个人而言,那些评论是我坚持写作的动力,出于礼貌和感激 ,无论多忙,我都会回复每条评论。同时我努力评论别人的博客,如果他没有任何回复,我会感到特别沮丧,那感觉就像在和 一面墙谈话。感激读者吧,我们的文章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有意义。

  

  要即时更新

  如果你关注我的博客,你就会发现我一直为博客提供新的主题和文章格式。有段时间我完全没有灵感,尽管文字显得 十分幼稚,我仍写了一篇天气预报和有关幽灵的文章。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如果你抱着完美的态度去审视问题,你将备感失 望。最好的方法就是先从一个想法开始,然后逐渐完善它。如果我由于懒惰而放弃更新博客的话,我肯定不会坚持到今天。

  

  博客就像社交网络

  如果你写下一些东西,而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你还是写日记吧。写博客决定了你不可能是孤立的人。到各类博客逛一 逛,你就能发现新朋友以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然后和他们交换博客链接。如果不这样做,那么博客简直就是写上一些动词和 名词的“废纸”。

  

  不要进错论坛

  一旦进入博客,你应该明白会有成千上万的读者等在这里。你写的东西不会符合所有人的口味,你的任务是发现谁对 你的文章最感兴趣。如果你写汽车的文章,就不要加入讨论人际关系的论坛,那样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要想好哪里是张贴博 客的最好地方。

  

  准备好面对争论

  正所谓众口难调。当然会有相当部分的读者对你的观点持否定态度,当负面评论出现时,不要惊慌、愤怒,不要轻言 放弃,当然积极回应是件不太容易的事。受到冷嘲热讽会让你感到极不舒服,你惟一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或者换个角度看问 题,从消极中找到积极的一面。至少,你知道有个人对你的文章表现出了足够关注,你没有白写一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