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军继续加沙攻势已致巴方52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巴勒斯坦医护人员5日说,自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区发动军事打击至今,已有524人在冲突中丧生,2500多人受伤。 欧盟方面正在加紧外交努力,以期缓解加沙目前的危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的一个高级代表团都将参与具体斡旋工作。萨科齐将先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再前往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

  有报道说,应埃及政府的邀请,哈马斯有意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埃及参加和谈。哈马斯和以色列上一次停火协议就是在埃及斡旋下达成的。

  但有分析说,所有这些外交努力都无望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因为以色列并不愿意在实现其军事目标之前停止其对加沙的军事打击。

  以色列5日继续地面攻势,进一步向加沙纵深推进。以军包围了加沙城,并在周边地区与哈马斯武装分子激战。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继续猛烈轰炸哈马斯目标,在4日夜间发动了30次空袭。

  以色列消息来源说,在坦克的支援下,约有4000以军步兵进入加沙地带。由于以色列禁止外国记者进入加沙,限制记者在加沙边界的活动,有关作战信息很有限。

  巴勒斯坦消息来源说,由于缺少天然气和供电,无法烤面包,人们不得不出门寻找生活必需品。

  以色列还说,将于6日允许更多救援人员进入加沙,80辆装有食品和药品卡车过境以色列进入加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军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