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机器人走T台 秀出我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56   CCTV《第一时间》

  日本的机器人产业是比较发达的,以前我们的节目给大家介绍过机器人服务员、会踢足球的机器人等等。而今天要给 大家介绍的是一位机器人模特,她除了会走秀,还能模仿许多人类丰富的表情。

  大幕拉开,伴随着相机的快门声,机器人模特缓缓出场。她美丽的面容,轻盈的步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好我 是HRP-4C 。除了会走台步,机器人模特还能做出各种丰富的表情。现场,在研究人员的口令下,机器人模特表演了她 丰富的表情。研究人员口令:看起来很惊讶(机器人表演惊讶表情)研究人员口令:看起来很生气(机器人表演生气表情)

  这个HRP-4C机器人是日本新产业创造研究机构神户机器人研究所推出的一个机器人模特,她的面孔和身材都是 模仿日本传统女性,它身高158厘米,体重45公斤,形态神态都和人类非常相像。她的手脚、脖子、腰部可作细致动作调 节,从而摆出时装秀模特般的“专业造型”。去年7月,这款机器人的金属骨架就已经造好,价格约在20万美元左右。未来 不久,机器人模特将根据需要做成不同的“肉身”,并在时尚活动和广告宣传中露相。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