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阻止AIG支付高管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56   CCTV《第一时间》

  美国AIG集团近日被爆出将在本周内派发4.5亿美元的巨额奖金,消息一经传出,引发了轩然大波,昨天美国总 统奥巴马也对此做出表态,表示将阻止陷入财务困境的美国国际集团向其高管发放奖金。

  由于陷入财务困境,美国国际集团在过去6个月里获得了美国政府173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但是该集团仍在向其 高管发放奖金,奥巴马对此表示愤怒。他说,是不计后果和贪婪的行事方式导致美国国际集团陷入了财务困境。美国总统贝拉 克·奥巴马:很难理解美国国际集团的衍生品交易如何能保证发放任何奖金,他们所赚取的利润远远低于1.65亿美元的高 管奖金。我意思是,他们如何向那些维持这家公司生存的纳税人交待?

  奥巴马说他已经让财政部长盖特纳寻求所有法律途径阻止该公司的奖金发放。他还说,他将和国会一起努力对有关法 律做出修改,以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美国国际集团15号向部分公司高管支付1.65亿美元的奖金。除高管外,公司金 融产品部门的员工将获得总额4.5亿美元的奖金,而正是这一部门致使美国国际集团去年秋天陷入财政危机。去年第四季度 ,美国国际集团巨额亏损617亿美元,全年净亏损993亿美元。

  奥巴马出手拯救小企业

  昨天,奥巴马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救助小企业的措施,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解决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奥巴马表示,小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因此帮助美国的小企业发展很有必要。在所有私营企业中,大约有一半都是 规模较小的企业,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小企业为整个社会创造和提供了大约70%的就业机会。在刚刚公布的小企业救助措施 中,美国政府计划斥资约7.3亿美元来帮助小企业的发展,这些资金主要来自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在具体实施过 程中,政府将把小企业管理局贷款项目覆盖的所有贷款的担保比例一律提升至90%,以降低放贷风险,鼓励更多金融机构向 小企业放贷。目前,小企业管理局贷款项目对额度15万美元以下贷款提供最高85%的担保,对更大额度贷款的最高担保比 例为75%。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