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登金字塔 喜庆“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48   CCTV《第一时间》

  每年的3月21日是墨西哥传统的“春分节”,在这一天,墨西哥人欢聚一堂,庆贺春分,以祈求来年的幸福。

  当天,游人在破晓前就蜂拥至位于墨西哥特奥蒂瓦坎城的大金字塔,庆祝春分的到来。太阳金字塔是当地两座金字塔 中较大的一座。尽管十分陡峭,但是仍然有数以千计的游客成功登顶。黎明到来之时,喜悦自豪的人们拿出形状各异的水晶, 面对着初升的朝阳,虔诚地许下新年的祝愿。为了增添喜庆的气氛,一群群舞者也纷纷走上街头,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欢乐 的人群充满了金字塔附近的大道。按照传统,许多人还穿上了白色的衬衫和裤子,系上了红色的丝带。据说,红色的丝带可以 帮助人们在春分时节更好的吸收能量。太阳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阳神的地方,位于特奥蒂瓦坎古城中心,大约建于公元 100年左右。公元500年特奥蒂瓦坎成为整个中美洲的统治中心,不过公元700年,特奥蒂瓦坎古城突然灰飞烟灭,只 留下太阳和月亮两座金字塔遗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