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顾问电视台游说政府经济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48   CCTV《第一时间》

  如何处置金融机构高达上万亿美元的问题资产,一直困扰着美国财政部。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定于周一公布规模可能 达到1万亿美元的购买银行不良资产的计划细节,为了让该计划顺利成行,奥巴马的经济顾问利用周末时间,纷纷亮相各大电 视网的谈话节目,向民众推销奥巴马政府的经济主张。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参加了福克斯电视台和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节目,她表示自 己非常有信心,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底之前触底,并出现再次增长。罗默同时表达了政府对AIG巨额奖金事件的看法,她说奥 巴马完全理解人们的愤怒,但政府会采取理性明智的态度处理这件事情。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我认为 我们将采取一个理性的办法,奥巴马总统对此有很清楚的认识。

  美国副总统拜登的经济顾问当天也表示,对接受救助的金融高管课以90%的重税有点太重,可能会阻碍政府的救援 行动。此外,美国财长盖特纳定于周一公布的银行救助计划细节目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由于被指在银行救援上行动缓慢, 已经有议员要求盖特纳承担责任并辞职,不过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力挺盖特纳,称不会接受他的辞职。对于盖特纳银行救助计 划的成效,美国国内仍存在较大分歧。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格拉斯利:我不确信新计划能够树立金融业的信心,前任财长保 尔森曾经努力过,但没有成功。我们从去年10月1日就开始做这项工作,我希望新计划能延续这一过程并取得成效。民主党 众议员巴尼·弗兰克新:计划和保尔森的有很大不同,盖特纳继承了前任留下的问题,我认为他的工作非常出色。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