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稳定就业 工作“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25   CCTV《第一时间》

  自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日本企业的业绩也随着全球经济减速而恶化,不少企业都通过减产裁员来应对危机。为了 稳定和促进就业,日本正在推动一种“工作分享制”,来了解一下。

  所谓工作分享制度,就是指通过调整或缩短员工的劳动时间,让员工分享工作岗位,共同承担工作责任,分享工作收 益,保证大家都有工作可干而不至于失业。这样做既不会给企业增加额外的成本,又能扩大就业,还缓解了失业造成的社会压 力。企业将会通过减少加班和安排职业培训等方式推行这一制度,同时员工也要在削减成本和开拓新业务等方面予以合作。政 府则会增加对这些努力维持员工岗位的企业的补助。“工作分享制度”在西方国家早有成功经验,在经济不景气只是帮助企业 和劳动者共度难关,也有助于提高劳动者的责任意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