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节俭并环保 纽约州政府停购瓶装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08   CCTV《第一时间》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加强,很多环保人士开始指责瓶装水的两宗罪:一是耗费石油,二是污染环境。为了遏制全球变 暖,同时也是为了节省开支,最近美国纽约州政府发布命令,要求所有州政府机构办公室不再购买瓶装水供工作人员饮用。

  据媒体报道,纽约州州长戴维.帕特森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纳税人已花了几十亿美元以确保我们的洁净饮用水 供应。我们投入如此巨资,就当受其惠和用其水。至于新措施能节省多少公款,州长办公室表示,由于州政府各部门一直各自 买水,一时还不能马上统计清楚。美国是世界上消费瓶装纯净水的头号大国,每年要消耗掉40亿加仑的瓶装水。据华盛顿地 球政策研究所估算,目前,美国每年生产塑料水瓶要消耗1700万桶石油,排放出250万多吨二氧化碳。除此之外,美国 人每年还要从法国,斐济,意大利等地大量进口纯净水,运输过程中消耗的能源、排放的二氧化碳更是惊人。而且美国瓶装水 包装23%的回收率远不及中国的60%,大约每年有950亿个空瓶子被填埋,更造成了巨大污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