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甲型流感非输入性病例新增72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0:21  新华网
视频:日本甲型流感非输入性病例骤升至80例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新华网东京5月17日电(记者钱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17日新确诊72例非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使日本确诊的非输入性病例骤升至80例,确诊病例总数增加至84例。

  据报道,16日确诊的8个病例都集中在神户市内的高中,而17日确诊病例的所属地区已扩大到神户市以外的兵库县境内以及邻近的大阪府。由于大阪府茨木市的私立关西大仓高中、神户市的兵库县立神户高中和兵库高中等学校都出现了多名学生被感染现象,有关部门认为,学校已发生了集体感染。

  兵库县和大阪府境内的公立小学、初中、高中、保育园、幼儿园等至少1000所教育机构决定临时停课。

  据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17日在日内瓦说,日本国内感染人数可能已突破千人大关。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