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明日首次开庭审判大选骚乱抗议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6: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30日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的报道称,德黑兰公共检举人办公室29日发表声明,针对大选抗议者所进行的第一次审判将于8月1日正式开庭。

  公共检举人办公室在声明中指出,首批接受审判的抗议者都是“有据可查”的示威者,他们中的一部分当时在街头示威时被拍到,现有照片为证;另一部分被民众指认出。公共检举人办公室许诺称:“不久的将来,在人民的帮助下,将会有更多的暴乱者被指认出来。”公共检举人办公室还大力称赞了伊朗安全人员和一些志愿者在逮捕暴乱者的行动中所付出的努力。

  第一批接受审判的抗议者将面临多项罪名的指控,分别包括:安置炸弹;携带武器和手榴弹攻击警察和安全人员;破坏公共和私人设施或财产;散布包含反对伊斯兰共和国言论的小册子;与诸如“人民圣战者组织”等反政府组织有联系;为国外媒体和敌人准备新闻报道等。

  半岛电视台网站评价称,公共检举人办公室的这一声明,无疑是对在伊朗大选后骚乱时,西方国家“妄图干涉内政”的有力反击。

  伊朗6月12日举行了第10届总统大选,现任总统内贾德获得连任,随后反对派候选人的支持者走上街头示威,引发了伊朗30年来最大规模的骚乱。(李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